明智牛奶

专写德哈 不许日lof
循序渐进

【Theseus/Newt】掉色

※是双向暗恋




天空飘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阴沉潮湿的感觉持续了两天,纽特把围巾往上拉了拉,围巾上布着小雨滴,他加快脚步,想赶快洗个热水澡。今天是星期五,他想晚餐过后能裹着毯子看会儿老电影,或许忒修斯能允许他吃些爆米花,最近他有些咳嗽。




今天晚上吃什么呢?忒修斯中午说会做奶油蘑菇汤,配着热乎乎的烤面包吃再合适不过了,如果可以再来一份甜点。




走廊的灯没有亮,纽特有种不好的预感,他隐约想起忒修斯早上提过今天傲罗们有聚餐,但是他说他会拒绝的。他把钥匙插进锁孔,还是上锁的状态,不禁敲响了警钟,打开门也是一片漆黑,借着走廊的光,看到了一份包着保鲜膜的饭菜和字条。




[不让请假,会早点回来。记得吃饭。]




纽特拿着字条,盯着每个字许久,最终只好单方面妥协,把字条平整的叠好,收进口袋。是中午的剩菜,空荡荡的房间,冰冷的饭菜,纽特感到有些寂寞。




稍微热一热,敷衍地吃完晚饭,环抱着自己坐在浴缸里,水温有些过高,让自己的皮肤有些发红,但他不想混些冰水中和,他此刻很失落。




随着年纪的增长,纽特某时某刻终于正面面对他对忒修斯的感情,已经跨越了兄弟,他喜欢了不该喜欢的人,背叛伦理道德, 背叛忒修斯寄予自己的厚望。他都为自己感到羞耻。纽特把自己的脸一点一点往水中没去。




周围的灯已经被关上,纽特心思也不在怀中的嗅嗅上,思绪偶尔跟着电视中电影的剧情,但大部分都是在回忆他和忒修斯的点点滴滴。他想念他可以肆无忌惮撒娇的时候,他怀念他可以毫无理由往忒修斯怀里钻的时候,忒修斯会抱着小小的纽特,凑近鼻尖蹭蹭他,柔声安慰。






他们很久没有这样了,关系突然降到一个冰点,可能忒修斯早就发现纽特对他不一样的感情,让他恐惧和尴尬。他搞砸了一切,把所有明恋和暗恋投入一个最不应该爱上的男人。纽特烦躁地揉了揉头发,抓起遥控器狠狠地按下红色的关机键。






金属碰撞的声音响起,断断续续,听起来像是钥匙无法对准锁孔,应该是忒修斯。纽特走向大门,门也刚好被打开,浑身酒气的忒修斯依靠着门框,脸上泛红,领口的扣子被扯开,扣子甚至崩掉了一颗,领带也松松垮垮地搭着脖子,纽特从没见过平时整齐严谨的忒修斯这副模样。






“你……喝酒了?”纽特讨厌酒味,但是忒修斯已经有些迷迷糊糊,他只好忍着自己新换上的睡衣染上酒味,把忒修斯扶进房间。




忒修斯的同事终于订婚,在座的同事也都携眷出席,唯独忒修斯一个人夹在中间。看着周围粉红黏腻的气氛,他心情更不好了。他想纽特了。




这么说,他想和纽特在一起了。


忒修斯每天要烦的事情有很多,最近多了一件——他步入青春期的弟弟莫名躲避着自己。




忒修斯靠坐在沙发上,呆呆地望着地板,这幅模样让纽特觉得像是个被夺走珠宝的嗅嗅一样,可怜模样。但是此地不宜久留,这种气氛他不想和忒修斯独处,他想尽快处理好面前的人,再躲进他的房间。




纽特尽量远离忒修斯,走到卫生间,把毛巾打湿,走到忒修斯面前,他有点犹豫,是帮自己的哥哥擦拭还是让他自己动手。纽特心向前者,心里一直以“平常多照顾神奇动物,所以应该也要好好照顾哥哥”为由,用温热的毛巾擦拭着忒修斯的脸。很久没有这么近看过忒修斯,纽特感到害羞和欣喜。忒修斯的黑眼圈很深,纽特想到每次自己已经窝在床上和嗅嗅玩耍,忒修斯才疲倦地回家。




“水……”忒修斯声音有点沙哑,比平常更低沉,让纽特的心痒痒。




忒修斯拿着玻璃杯,没有喝一口水,纽特就坐在忒修斯对面,抱着昏昏欲睡的嗅嗅。抚摸着它的毛。




“为什么开始疏远我了,纽特。”


忒修斯决定单刀直入,他并没有喝醉,他只是终于下定决心要在今晚解决两人的问题,更大的希望是抱得美人归。




“我……”


如此严肃而包含许多情愫的问题让纽特的手顿了顿,然后低头。拜托,又是这种反应,不回答不做任何解释,忒修斯恨透了。




“如果我说,我对你的感情不一般……”


忒修斯起身,纽特盖在他身上的西装外套滑落地板,金属扣和木质地板发出碰撞声,忒修斯挡住的光源,让纽特感到害怕,他把头再往下低。




“看着我,纽特。”


忒修斯绕过茶几,半蹲下,面对面看着纽特,直视纽特,他今晚必须得到答案,他快疯了,这份感情如同潘多拉盒子,压抑不住。




他已经很久没有受到纽特来迎接自己的待遇了。他比纽特年长几岁,小时候和纽特形影不离,纽特还在襁褓里时就日日陪伴,忒修斯喜欢坐在婴儿床旁看书,看着纽特在护栏里安睡,没有什么比这还让人心平。收到霍格沃兹的入学通知那天,他抱着纽特转了几个圈,纽特也很开心,但忒修斯开始收拾行李时,纽特就开始喘气,雀斑在脸上起落,眼眶泛红。




“那以后就不能见到哥哥了。”忒修斯发誓,那个场景永生难忘。




每每假日,忒修斯就早早收拾好行李,第一个急匆匆地下车,纽特也甩开妈妈的手往忒修斯的方向跑去,撞入忒修斯的怀中。


他太想念那些场景,纽特等着他,他也等着纽特。




“我喜欢你,不是家人的身份,是恋人的感情。”忒修斯把额头靠在纽特的额头上,一字一句很清楚。




“我……”纽特瞪大眼睛看着忒修斯,他惊讶地说不出话。




忒修斯喜欢自己!


忒修斯也喜欢自己!




房间很安静,除了嗅嗅的呼吸声,两人的心跳声音仿佛也放大了几倍。纽特抿着唇,终于直视忒修斯的双眼,主动开始亲吻他。试探,生疏,心意终于得到回响,纽特把唇轻碰忒修斯。




忒修斯嘴角微微上扬,回应着这个青涩的吻,他也一样,不过现在不是,他恋爱了,以后可以尝试更多吻。




忒修斯早就发现纽特的感情,从发现第一张在纽特口袋洗烂的字条开始。他很开心,但他知道他不能硬来,纽特是个内向的孩子,温水煮青蛙才是明智做法。


纽特怀中的嗅嗅动了动,两人的初吻结束,难忘而不算太长。






“可以……一起睡吗。”纽特抱着自己的枕头。忒修斯注意到纽特换了一套睡衣。


忒修斯合上书,笑着拍拍身旁的位置,像小时候一样。




等待纽特躺好,忒修斯就把昏暗的小台灯关上。纽特被忒修斯环在怀中,背靠着忒修斯。




“其实……我没有喝酒,是酒味的古龙水。”




纽特迷迷糊糊睡前听到了忒修斯满怀抱歉的话语。纽特知道忒修斯没有喝醉,因为帮他擦拭的时候,腮红全部被溶在了白色的毛巾上。





END





评论(20)

热度(43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